安星

【温迪中心向】自己扒自己马甲

  新手上路,文笔很差,尽力不ooc

  

  

  

  刚回到蒙德城,就看到蒙德广场上一块突兀的板子前围了很多人的温迪陷入了沉思。

  

  「这是在做什么?」温迪疑惑。

  

  “温迪?你回来了?!旅游玩的开心吗?”有人听到温迪声音回头,感到惊喜。

  

  “很开心,这次旅游感受颇多。我又有新歌可以写啦。”

  

  「嗯……蒙德边境有一个遗迹守卫追我打的时候掉到河里报废的故事,大家一定喜欢。到时候就说是在璃月碰上的。」温迪思索着。

  

  “你没去旅游吗?”

  

  “为什么这么问?”

  

  「难道我去蒙德边境的事被知道了?不应该啊,就算有人从边境碰到我,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回来吧?」

  

  “那个……”突然发现自己可以听见最受欢迎的诗人的心声该怎么办。

  

  “温迪,你不好奇,蒙德最温柔榜上有没有你吗?”另一个走过来解救了正在cpu燃烧的可怜人。

  

  “最温柔排行榜?第一名肯定是荧啦。让我看看。”温迪边说边挤到人群前面。

  

  「啊?风神……断……断层第一?!」温迪内心震惊,但面色如常。

  

  「他们见过风神吗,就这么笃定风神是个温柔的性格?」温迪不解。

  

  “我养了三年的花不小心枯萎了,当时哭了好久。突然一阵风吹来,我的花顿时盛开了。这一定是风神大人的手笔。”

  

  “我之前去雪山探险,结果迷路了。后来有一股非常温柔的风将我带出了雪山。”

  

  “之前……”

  

  听到温迪心声不服的人们拽着温迪叽叽喳喳的分享自己被风神所帮助的故事。

  

  「被发现了呀,我要不去向迪卢克老爷请教一下怎么当暗夜英雄?」

  

  听闻人们纷纷住嘴,把眼神投向正好路过的迪卢克身上。

  

  不小心被自家神明扒掉马甲怎么办?迪卢克当做没听到,径直穿过广场向天使的馈赠走去。

  

  ……

  

  迪卢克老爷竟然是暗夜英雄?!

  

  等等……“被发现了”是指……

  

  人们震惊的看向温迪。

  

  “怎么都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可什么也没干,才刚旅游回来。前天晚上在清泉镇用琴声救人的人可不是我哦。想想都不可能吧。”温迪为自己辩解。

  

  「温迪不能瞬移到清泉镇关我巴巴托斯什么事。」

  

  风神大人……祂从未离开蒙德……祂老人家一直在注视着我们。

  

  后知后觉的人们热泪盈眶。

  

  “你们怎么了?怎么都哭了?”温迪有些不知所措。

  

  「难不成迪卢克老爷终于受不了我天天卖唱,当着众人的面把我马甲扒了?」终于意识到自己马甲没了的温迪,开始思考自己掉马的原因。

  

  躲在广场旁边的迪卢克嘴角抽搐。

  

  「不应该啊。那我马甲怎么掉了?」

  

  「算了,还是安慰一下孩子们吧。」温迪放弃,把神之眼变成斐林,开始弹唱。

  

  听着熟悉的风之歌,人们渐渐稳定下来。沉醉于美妙的音乐中。

  

  「唉…在法尔伽那里掉马就算了。怎么回到蒙德城里,马甲没了个彻底。」

  

  法尔伽团长知道温迪是风神大人?!

  

  “温迪阁下,被评选为最温柔的人,是有奖励的。”得知自家神明掉马的琴赶到广场,等到音乐停止后,来到温迪面前,把手中的木盒递给温迪。

  

  “‘蒙德城最温柔的才能打开’,难怪你们要评选最温柔的人。可是我不是…”温迪看着手中木盒上的字恍然大悟。想到自己似乎不配为最温柔之人,于是出声反驳。

  

  “温迪阁下,请相信大家的选择。”还没说完,琴便打断了他的话。

  

  “好吧。”温迪打开了木盒,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里面绿色的光球便飞入温迪体内。

  

  “温迪阁下,您还好吗?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琴很担忧。

  

  “我很好,不用担心。身体内的能量似乎增加了。”

  

  「诅咒消失了?!我的身体在慢慢恢复,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自从上次被深渊法师击中染上诅咒以后,每天晚上都得被诅咒折磨醒。」温迪感叹。

  

  「诅咒消失后,伤口也开始愈合了。」

  

  “对了,这个盒子,你…诶?”温迪看着大家的眼神透露出不满和担忧。

  

  暗处的迪卢克决定晚上找深渊法师说道说道。

  

  “温迪阁下,您可以多依赖蒙德一些。好好保护自己,求…求您了。”琴团长恳求道。

  

  “我知道了。”温迪叹气。

  

  「下次受伤要不…去璃月?」

  

  “温迪阁下!”

  

  “果然如此。”

  

  慌乱的琴对上了温迪笑眯眯的眼光。

  

  “您……”

  

  “无论你是谁,很感谢你帮忙消除我身上的诅咒。但一回来就掉马什么的……”温迪无奈扶额。

  

  “不用谢,你的马甲就当作报酬吧。有缘再见。”一道活泼的女声响起,回应了温迪。

  

  然后……

  

  “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了哈。”风神顶着自家子民你不说清楚就别想走的目光消失在了广场上。

  

  当然,至于第二天被自家子民在风起地逮到教训了一顿后,喝令以后受伤必须去教堂休息就是后话了。

  

  

  


  

评论(101)

热度(3976)

  1. 共3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