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星

【温迪中心向】回不去了

新手上路,文笔很差,尽力不ooc

  

  算是前文的后续。

  

  私设少年名叫辛辞。

  

  

  

  “阿辞,我怕,这是哪里?”风精灵看着全然陌生的环境,死死抓着辛辞的披风躲在他身后不肯放手。

  

  “温迪,别怕有我在。前面有座城市,我们进去看看吧。”辛辞指了指前面的城市安慰着温迪。

  

  “可是…这里风与蒙德不太一样。那里的风冷冽无情。这里风虽然温柔,但很忧伤。”

  

  “诶?欸?!”风把温迪围住向他说明这里的一切。

  

  “这…这样吗?”温迪情绪有些低落。“但…也足够了…”温迪说的很小声。

  

  “怎么了?温迪?风跟你说什么了吗?”辛辞疑惑。

  

  “没说什么啊?我们快去那个城市吧。”温迪拉着辛辞的披风往城市走去。

  

  你啊,这么慌张,生怕我看不出来吗?

  

蒙德城大门口

  

  “你好,请问这里是哪里?”辛辞问守卫。

  

  “风神…大人?是您吗?对不起,都怪我们…都怪我们…您回来是…”守卫想摸眼前少年的脸,想知道是不是真的。

  

  “抱歉,我并不是你们口中的风神。我叫辛辞,是个诗人。这是我的朋友—温迪。”

  

  “温…温迪?你也叫温迪?”守卫听到辛辞否定后,眼中失去了原来的色彩。在听到一旁和手掌一般大小的漂浮物叫温迪时,眼中充满了光。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我也不是你们口中风神。我只是一缕微风,力量没有这么强大。”温迪摇摇头,又躲在了辛辞的身后。

  

  “这样啊,抱歉。欢迎来到蒙德…您和风神大人长的太像了。您的朋友也叫温迪…我还以为大人回来了呢…那怎么可能呢,祂一定恨死我们了,不会回来了…不会回来了…”守卫失神,自嘲地否定了自己。

  

  “这里是蒙德?”辛辞惊呼。

  

  守卫并没有搭理他。

  

  “我们往里走吧,风告诉我,这里是未来的蒙德。我们胜利了,风神放弃了执政,把政权交与人。现在,国家的掌控者是西风骑士团。”被辛辞拉到一边的温迪解释道。

  

  “风神是你吗,温迪?那个守卫说风神也叫温迪。”

  

  “诶?我只是个风精灵啊,怎么可能是一国的神明。名字只是巧合吧!”温迪生气,扭过头去不去看他。

  

  “只是猜测而已,怎么生气了?来个苹果吗?。”辛辞笑着拿出一个苹果,另一只手戳了戳气鼓鼓的温迪。

  

  “勉强原谅你了。”温迪接过苹果啃了起来。跟辛辞走向蒙德城内。

  

蒙德城内

  

  人们干什么都无精打采,时不时望蒙德广场望去。他们非常痛恨自己,为什么要在风神大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帮助一个贪得无厌的小人。

  

  “这里好寂静啊,丝毫没有生机。”辛辞感叹。

  

  人们纷纷朝着声源望去。

  

  “温迪?!大人!你回来了!”人们惊喜。

  

  “抱歉,我不是你们口中的温迪。”辛辞顶着众人欣喜的目光抱着风精灵瑟瑟发抖。

  

  突然,龙吟划破天际。人们自觉让出空地。特瓦林降落在蒙德城内,欣喜的盯着少年。

  

  “特瓦林大人不会认错,风神大人回来了!”众人欢呼。

  

  “我…”辛辞想为自己解释。

  

  “他不是温迪。”荧落在辛辞旁边,反驳道。

  

  “可…”

  

  “他手里的风精灵才是。”荧指了指辛辞怀里的温迪。

  

  “他们来自过去。温迪他…已经不在了。既然你们认为是自己害死了他。那就完成他最大的心愿—让蒙德变得更好。而不是在这里自责,颓废。他用命换来的蒙德就这么死气沉沉。你们觉得他会喜欢吗?你们认错神明是天理之手情有可原,但你们让蒙德如此沉寂,他才会对你们失望彻底。醒醒吧,他不会回来了。”荧尽力稳住自己的声线,护在辛辞和风精灵前面。尽量平静的说完。

  

  当初温迪把荧支走,用命换回蒙德的和平。荧知道后,急忙赶往其他六国。生怕他们也和温迪一样…结果七神全部陨落。提瓦特再无神明。她好不容易安抚好其余六国人民前往蒙德。踏入蒙德后,发现风异常活泼。荧心里有一个大胆的猜想,紧忙张开翅膀飞向蒙德城内。却看到过去的温迪和他的友人被蒙德人和特瓦林围住。愣了几秒后,飞过去解围。

  

  荧把辛辞和他怀里的温迪拽上特瓦林的背,让它带着他们飞去风起地。特瓦林照做,它清楚的知道那个喜欢逗它,为它弹琴,和它一起飞翔的巴巴托斯永远都不会回来的。如今背上的只是过去他。

  

  看着特瓦林的背影渐渐消失在空中,人们还在思考着荧说的那番话。

  

  “我们决不能辜负大人,蒙德还需要我们。大人一定会喜欢繁荣昌盛的蒙德。”琴坚定的说。

  

  人们不再悲伤,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另一边

  

  到达风起地后,他们跳到地上。辛辞撒开了怀里的风精灵,打量着他,等待着答案。

  

  “对不起,我不想让你担心。”温迪低着头不敢直视辛辞的眼睛。

  

  “但…不守约的人没资格说我。”温迪有了勇气,忿忿道。

  

  “你啊…对不起,温迪。是我失约了。但你也要好好保护自己。别什么事都藏着掖着。”辛辞无奈的笑了。

  

  “我才不会呢。”风精灵保证。

  

  “他才不听呢,受了伤都不跟我说。有什么危险,自己一个神去抗。每次都是事后我才知道的。”一旁的特瓦林拆台。

  

  “特瓦林?是这个名字吗?你刚才是想告诉我什么东西吗?”

  

  忘记普通人听不懂我说的话了。

  

  “温迪那家伙,就算出了什么事。也会装做一副不知道的样子。受伤了,说什么去游玩。自己却跑去风起地下养伤。跟他说了好几回,总是会被他转移话题糊弄过去。”荧接上了特瓦林的话。

  

  “那…那是未来的我,和现在的我有什么关系。”风精灵在空中生气跺脚。

  

  “这话好耳熟啊。”辛辞努力回想。

  

  “就算那样,我也是跟阿辞学的。莱艮芬德不只一次说过他,他连听都不听。”温迪气愤指向辛辞。

  

  “啊?这样啊…哈哈。”辛辞有些尴尬。

  

  “时间到了啊,我们要回去了。能看到这么美丽的蒙德真好啊。温迪都当上风神了。”辛辞看着逐渐消失的自己。

  

  “别转移话题,哼。帮我给他们带一句话吧。”

  

  “只要风不停止,我就会一直注视着蒙德。一直陪在大家的身边。”

  

  荧和特瓦林呆呆的看着风精灵,似乎看到了那个家伙。

  

  他们消失在晚霞之中。蒙德归于从前,为了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大家相信风神一定会祝福他们。

  

  

end:

  

  我说我一开始本来想写风精灵和少年来到未来。风精灵被未来的人和自己吓哭,顺便还把自己的马甲给扒了的故事。结果写着写着就写偏了。你们信吗?

  

  


评论(15)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